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乾燥症與乾眼症息息相關 醫:眼乾口乾3個月以上應就醫

2022/01/26 17:18

罹患缺水型乾眼症時,眼睛會有乾澀感、異物感,或是灼熱、發癢、畏光、易疲勞的感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用眼過度是現代人常出現的病症,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表示,乾燥症也會影響眼睛,造成缺水型乾眼症,提醒民眾平時應保護視力,當眼乾、口乾的症狀超過3個月以上時,應就醫診治。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乾燥症是一種慢性發炎的免疫疾病,身體內的抗體攻擊自己的腺體,以淚腺、唾液腺為主,因此會有口乾舌燥、眼睛乾澀的症狀,而眼睛常有乾澀感、異物感,或是有灼熱、發癢、畏光及容易疲勞的感覺,就是罹患淚液不夠的「缺水型乾眼症」所導致。

林于皓指出,雖然現在有許多人都有眼睛乾澀的情形,不過乾燥症屬於自體免疫疾病,除了眼科,也需要免疫風濕科診斷,眼乾、口乾的症狀超過3個月以上時,務必前往內科治療,也要到眼科診所尋求支持性治療,經常補充人工淚液,同時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長時間用眼,避開冷暖氣出風口,避免淚液容易蒸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