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吃喝不壓抑! 營養師授放心吃3招

2022/01/27 07:36

營養師表示,與其在過年期間壓抑不吃,不如運用小撇步放心吃,其中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因為綠茶的兒茶素多,能幫助脂肪代謝。(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疫情關係,這次過年不適合到處趴趴走,宅在家裡很容易發生「體重養成」,營養師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分享,與其告訴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碗用小一點,不如運用小撇步,開心過年不壓抑,除了多喝水多運動外,還有3招可以讓你放心吃!

●調整吃飯順序
中式桌菜可以先吃幾口蔬菜、飯前多喝水,然後再以一口菜、一口肉、一口飯的方式循環著吃,順序為湯、菜、肉、飯、水果點心。

●搭配無糖茶
搭配無糖綠茶,綠茶兒茶素多,能幫助脂肪代謝;若隔天水腫,可喝檸檬水、黑豆水、薏仁水、多喝水幫助代謝。

●餓了就吃
張家榕說明,餓了就吃,飽了就停,讓身體自己平衡。

⁡張家榕也表示,如果想要吃點心零食,可以放餐後吃,如果發現為了彌補平常的節制,過年期間瘋狂地將洋芋片一片接一片往嘴裡塞,就代表平常不是節制,而是壓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