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默沙東口服藥抵台 張上淳:新冠治療越趨完整

2022/01/24 16:45

我國整治指引針對默沙東口服藥建議使用對象。(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日我國首批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國內對新冠病毒病人治療越趨完整。未來輝瑞口服藥物進口後,就會有兩種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在輕症病人身上;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尚無輝瑞口服藥抵台的確切日期,但在過年前到貨,「排程上的可能性很高」。

張上淳表示,今日上午我國預定的默沙東口服藥確實到貨了。他說,在食品藥物管理署同意默沙東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品緊急專案進口後,專家諮詢小組很快開會討倫,針對世界各國及食品藥物署的使用適應症指引進行討論。

有任何重症風險因子的輕症、重症病人,在還沒使用氧氣的時候、發病5天之內,只要是18歲以上並且無法使用其他建議藥物者,就可以使用默沙東口服藥Molnupiravir。

他指出,重症風險因子包括年紀65歲以上、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慢性病,體重較重(BMI>25)等其他影響免疫功能疾病,都可以使用這個藥物。

此外,這次討論不只默沙東,輝瑞口服藥物也一併納入診治指引中討論,「目前對新冠病毒病人治療越趨完整。」

張上淳強調,不管是插管或需要高流量氧氣治療的病人,過去有瑞德西韋、類固醇藥物治療、單株抗體治療等。此外,之前合併單株抗體治療效果也不錯,不過不建議使用在Omicron病人身上,不過今天進來的默沙東就可以使用在Omicron病人身上,未來輝瑞口服藥物進口後,這樣就會有兩種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在輕症病人身上。

至於輝瑞口服藥何時將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輝瑞口服藥抵台的確切日期,但在過年前到貨,「排程上的可能性很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