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快篩站沒開 衛生局:先買快篩檢測

2022/01/24 15:33

建議民眾先行購買自篩試劑,這樣能避免到急診後增加感染風險,不過民眾直接前來急診,醫院還是會協助採檢。(資料照)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診所醫護人員,在週日出現感冒症狀,不料當天許多社區篩檢站沒有開,他致電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想要採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卻遭拒,轉而撥打1922防疫專線也無法解決,讓他認為態度消極。對此,新店耕莘醫院表示,建議民眾先行購買自篩試劑,這樣能避免到急診後增加感染風險,不過民眾直接前來急診,醫院還是會協助採檢。

該位民眾是在耳鼻喉科診所上班的人員,由於出現感冒症狀,擔心感染新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所以不敢大意,於是他打電話到新店耕莘醫院詢問是否急診能做快篩,沒想到院方拒絕,直說急診室沒有快篩。

然而,當天適逢假日許多篩檢站沒有開設,而且隔天又要出門上班,他只好打給1922防疫專線,沒想到專員反而要他自行上網搜尋最近的快篩站,還請他自行詢問工作診所院長決定是否正常上班,讓該民眾認為,不僅完全無法解決問題,消極的態度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新店耕莘醫院說明,星期日仍會收治住院、急診患者,前來的民眾都要採檢,因此還是會有篩檢服務,認為應該是民眾電話上溝通有誤所致,不過也建議民眾若出現症狀,能夠到超商、藥妝店購買試劑,藉此也能減少到醫院篩檢而染疫,以及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感染的風險。

新北市衛生局說,社區篩檢站會有固定的服務時間,以避免醫療量能浪費,如果有出現類似症狀者,第一時間應該先買試劑自行採檢,如果是陽性可以到醫院急診進一步PCR採檢,就會提供醫療照護,但切勿搭乘大眾運輸,若為陰性仍不舒服者,可以到診所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