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估疫情利器 中研院學者籲多用下水道病毒監測

2022/01/23 16:31

周志浩表示,全台各縣市的下水道除了去年5、6月有監測到新冠病毒的RNA片段外,其他時間則都沒有監測到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認為環保署建置的下水道病毒監測是評估追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利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去年本土疫情爆發後,都有做監測,也表示就目前最新的監測結果,除了去年5、6月有檢測到病毒的RNA片段外,其他時間都沒監測到病毒。

環保署在全台灣多點的下水道建置病毒監測系統,何美鄉認為該系統是評估追蹤疫情的利器,此時應該要發揮作用,才能多一個客觀指標評估疫情走向,由於國外會依照下水道監測的情況設置社區篩檢站,桃園即起也在社區內廣設篩檢站,是否跟下水道監測情況有關,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去年就開始定期對全台各縣市的下水道做病毒監測,每半個月就會有一次監測結果報告,除了去年5、6月有監測到新冠病毒的RNA片段外,其他時間則都沒有監測到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