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曬個太陽吧! 專家曝清晨陽光5好處

2022/02/05 06:31

專家指出,在清晨的陽光待10分鐘,能夠吸收維生素D、提高血清素、改善睡眠、增加活力、改善皮膚炎狀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一日之際在於晨,春節期間有接觸清晨的太陽嗎?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導,皮膚科醫師拉什米·薛蒂(音譯Rashmi Shetty)表示,在清晨的陽光待10分鐘5個驚人好處。

●吸收維生素D:在清晨的陽光下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維生素 D,吸收鈣和促進骨骼生長,國建署建議,維生素D每日攝取量為10微克。

●提高血清素:血清素也被稱為快樂荷爾蒙,可以穩定我們的情緒、幸福感和幸福感,當沒有得到足夠的陽光照射時,血清素濃度會下降。所以,如果感到沉悶和憂鬱,那就出去曬曬太陽吧。

●改善睡眠:曬一些早晨的陽光可以幫助在晚上睡得更好。因為陽光可以溫暖你並增加血清素濃度,這對睡眠很重要。

●增加活力:陽光有助於提高血清素濃度,這會給你更多的活力,能夠保持冷靜、積極和專注。研究顯示,維生素D對提高活力很重要,而缺乏維生素D的常見狀況為沒有活力,或是感到疲勞。

●改善皮膚炎狀況:曬在清晨的陽光下也有助於改善慢性皮膚炎,如濕疹、乾癬、痤瘡(粉刺)等。

薛蒂提醒,別忘記塗防曬,即使是清晨的陽光也會導致色素沉澱、曬黑和老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