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計畫要改變嗎? 前台大醫建議「滾動式調整」

2022/01/21 18:47

醫師認為,過年計畫可以滾動式調整,如果團聚對象中包括長者或是有慢性病的族群,最好先確認至少有打兩劑疫苗,三劑更好;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1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感染人數為23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定序一樣可說找到感染源,但因為沒有確切找到人傳人的證據,所以中間不知道傳過幾波了,如同去年(2021年)5月的本土病例大爆發,是同一株Alpha卻找不到疫調上的關聯,社區的風險就高了!因此他認為過年計畫可以滾動式調整。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認為,過年計畫可以滾動式調整,也要因應家中狀況,如果團聚對象中包括長者或是有慢性病的族群,最好先確認至少有打兩劑疫苗,三劑更好。另外可以準備快篩備用,但注意快篩陰性也有可能是偽陰性,也不能因偽陰性就掉以輕心。

林氏璧指出,高雄父親是15日發病,19日診所看診時是發病第4天,還是有傳染力。同時段前後30分鐘內的3個看診患者Ct值都在30以上,分別在1月20-21日發病。在耳鼻喉科門診19日暴露感染的個案,同時間20號採檢陽性,一天就已經驗得到病毒,這就是這次Omicron最難纏的地方,一下就出去了。他相信這三位應該是抓到他們發病的很早期,接下來病毒量應該會很快升高。

林氏璧認為,已經都打完疫苗的朋友,應對本次疫情心態可以放輕鬆一點。若非常在意偏向緊張的話,也可以完全取消活動,待在家中追劇。

林氏璧表示,過年期間人潮南來北往,原本風險較低的地方有可能都會增加風險,這次過年是一次大考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