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護黏膜防Omicron 7關鍵營養素「各司其職」

2022/01/20 16:35

鱈魚富含「硒」,能調節免疫細胞能力,讓免疫功能維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好怕影響過年氣氛,擔心去年確診人數飆升的情況再來一次,營養師分享7種關鍵營養素,「各司其職」不僅能強化黏膜系統,也能壯大免疫力。

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指出,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因此上呼吸道黏膜是對抗病毒的第一道防禦機制,讓病毒無法再進入呼吸道進行繁殖,因此維持黏膜健康,就能幫助提升免疫力。

王證瑋分享7種關鍵營養素的功用及可從天然的食物中攝取:

第一道防線健康靠「A」成就

維生素A能維持黏膜完整與健康的基礎,讓細菌與病毒不容易進入體內。

常見食物有:紅蘿蔔、番茄、波菜、蛋黃等。

水溶性抗氧化代表「C」

維生素C能修補受損的黏膜、維持完整並強化細胞間的鏈結。

常見食物有:芭樂、柑橘類、奇異果、甜椒等。

讓免疫細胞活力滿點「D」

維生素D能調節免疫功能,幫助免疫系統抵擋病菌。

常見食物有:深海魚類、黑木耳、菇類、乳製品等。

維生素D能幫助免疫系統抵擋病菌。(圖取自freepik)

超優脂溶性抗氧化「E」

維生素E能阻斷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強化免疫細胞免疫力,維持黏膜健康。

常見食物有:堅果、植物油、菠菜等。

隨時充電活力無限「B」

維生素B群能調節免疫系統與促進細胞代謝的能力,對於黏膜屏障的完整性很重要。

常見食物有:各類食物幾乎含有不同種類的維生素B,全穀類、堅果類、深色蔬菜、肉類、乳品等。

免疫「鋅」挑戰

鋅能維持免疫細胞機能正常,讓皮膚黏膜能正常生成。

常見食物有:牡蠣、牛肉、南瓜子等。

調節免疫細胞「硒」有元素

硒能調節免疫細胞能力,讓免疫功能維持。

常見食物有:柴魚、鱈魚、鰹魚、雞肉、南瓜等。

王證瑋提醒,日常攝取好的營養素供給細胞營養,為身體建立起防護罩,不用擔心突發病毒危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