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使用髮類造型品狂掉髮? 出現「這情況」恐是雄性禿

2022/01/17 20:05

使用髮類造型品、潤髮乳清潔不當是落髮原因之一,但出現不管怎樣清潔、換產品仍持續落髮的情況,就要懷疑是否有雄性禿的可能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時尚有型,髮類造型品就一定不可以少,有造型的髮型能為整體造型加分不少,但是長期使用髮蠟、髮泥、髮油、髮膠會不會很容易掉頭髮跟傷髮質?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指出,使用髮類造型品、潤髮乳清潔不當是落髮原因之一,但出現不管怎樣清潔、換產品仍持續落髮的情況,就要懷疑是否有雄性禿的可能性。

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網路流傳長期使用髮膠會禿頭,禿頭這對男人來說可是一件大事,想要意氣風發,但頂上無毛還得了,建議要先認識造成禿頭的原因,才會知道髮類造型品到底對禿頭的影響在哪裡。

陳昱璁提到,禿頭的原因有先天的雄性禿、也有後天的壓力型禿頭跟清潔不當導致的禿頭;先天性的雄性禿是最常見的落髮,主因為男性荷爾蒙睪固酮轉化成的二氫睪固酮,使毛髮的生長期縮短,毛囊萎縮使新生毛髮變細,之後就長不出新頭髮。
壓力型禿頭是因壓力導致免疫系統失調,毛囊被免疫系統攻擊導致受傷,無法正常生成毛髮引起的落髮。

雄性禿應積極治療 造型品上髮後至少洗兩次

陳昱璁表示,清潔不當,像是使用髮類造型品、潤髮乳在清潔上沒有清潔乾淨導致阻塞毛囊,加上皮脂分泌油脂旺盛與細菌感染引起毛囊發炎,影響毛髮生長,長出來的毛髮會比較脆弱,而較細跟脆弱的頭髮無法在毛囊待太久自然就產生落髮、斷髮。但這種原因造成的落髮通常不會是常態性,假使不管怎樣清潔、換產品,仍舊持續落髮,且越掉越嚴重,就要懷疑有雄性禿的可能性,這才是落髮的最主要元兇,千萬別忽略而延後治療黃金期。

陳昱璁建議,所以使用髮類造型品,使用前,依照造型挑選合適的產品質地,使用時也要留意不要塗抹到頭皮,避免毛孔阻塞,使用後一定要認真的清潔。像是髮蠟、髮泥、水性髮油清洗容易,至少清洗一次;而油性髮油、髮膠清洗費力,建議至少要清洗兩次。

陳昱璁提醒,所有的型男們,想要維持毛囊的健康,使用造型品後認真清潔很重要,才能讓帥氣的造型持續帥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