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白木耳不是親戚! 營養價值大不同

2022/01/17 06:38

農糧署表示,黑木耳富含鈣、鐵、鉀、膳食纖維等營養,且含量是豬肝的5至7倍。(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木耳是家常菜中常見食物,而木耳有「黑木耳」與「白木耳」2種,農糧署表示,黑白木耳雖然親緣關係疏遠,不過同樣富含滿滿的營養價值,但黑木耳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白木耳,因此擁有「素中之葷」的美譽。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黑白木耳的營養價值,供民眾參考:

黑木耳

黑木耳如木耳、川耳等,屬擔子菌門傘菌綱,富含鈣、鐵、鉀、膳食纖維等營養,含量是豬肝的5至7倍。為了延長保存期,常會將木耳乾燥製成乾木耳,也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而挑選黑木耳建議選擇,黝黑透亮、肉厚結實,無黏稠異味。

白木耳

白木耳如銀耳、雪耳等。屬擔子菌門銀耳綱,富含維生素B、磷、膳食纖維等營養,以及獨特銀耳膠質。此外,除了烹煮後食用外,利用其富含多醣體的特性,也被應用於化妝品保濕或可生物分解醫學材料。而挑選白木耳建議選擇,白中帶黃、色澤平均,且濕潤而無黏膩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