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腎病早期4個徵兆 醫:持續出現應就醫檢查

2022/01/15 13:54

醫師指出,若出現夜間頻尿、排不乾淨的問題,小心是糖尿病或是腎臟濃縮尿液能力下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是洗腎大國,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慢性腎臟病的徵兆早期往往容易被忽略,等到身體檢查時才突然發現自己的腎臟功能已經受損,若民眾持續出現夜尿頻繁、泡泡尿等徵兆,建議看醫生檢查一下,把握黃金治療時間,避免成為洗腎一族。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說明,腎臟病的第一個症狀通常都是尿尿出現異常,就要當心是否罹患腎臟病或其他疾病。

●夜尿頻繁:睡前2小時沒有喝水,卻不斷爬起來上廁所,出現頻尿、排不乾淨的問題,小心是糖尿病或是腎臟濃縮尿液能力下降。

●出現泡泡尿:發生在攝入過多蛋白質導致腎臟受傷。因為尿液拍打在馬桶水面也會產生泡泡,可以在尿完30秒至1分鐘後觀察尿液表面泡泡是否消失,避免誤判。

●排尿困難:包括排尿力道變小、排尿啟動緩慢、尿流斷斷續續、排尿要特別用力、殘尿等,小心排尿困難造成腎水腫。

●排尿灼熱感:排尿感覺到灼熱甚至疼痛,可能暗示泌尿系統有感染,輕忽而變成腎臟化膿時就來不及了。

高銘鴻提醒民眾,養腎要從日常做起,多喝水、吃清淡、多運動是保持腎臟健康的最佳方式,如果身體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應盡快就醫,不要延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