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輕人可等次世代疫苗 前台大醫:打滿基礎劑比第3劑重要

2022/01/12 13:36

本土疫情升溫,引發民眾搶打第3劑疫苗,醫師建議年輕人可能次世代疫苗。圖為昨(11日)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3小時施打近300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連帶台灣本土案例拉警報,許多民眾搶打第3劑,希望增強保護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雖然18歲以上兩劑滿12週以上都可以追加,卻憂心搶打排擠真正需要緊急施打的人員,強調1、2劑未打的人「快點出來打」,這遠比第3劑重要。

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面對Omicron,邊防人員、醫護人員首當其衝,再來是重症高風險族群,包括60歲以上年長者還有第九類。因此這些人應優先打第3劑,其它人不用過度恐慌搶打。

林氏璧解釋,其他的年輕人還有完全沒有重症風險的人,因為得病重症風險本來就低,現有疫苗對Omicron防感染的效果其實也沒有特別理想,防重症住院的幫助效果普通,有空間可以等次世代疫苗,時間大約在今年3-4月後。

林氏璧呼籲,連第1劑第2劑都還沒打的人,特別是得COVID-19有高風險的族群,這些人的第1劑第2劑,比其它人的第3劑都重要!前線人員目前辛苦的盡量擋,就在幫忙搶時間,他表示,「不要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永遠成功擋下去,看看全世界因為Omicron已經燒成什麼樣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