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的瘦身成功? 營養師授減重完美收尾5技巧

2022/01/11 16:48

營養師指出,「減重成功」必須要到「維持期」,意味要一段時間,讓身體記憶,並維持1-2個月才算成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是一條漫長的路,當階段性目標成功後會想要小小慶祝,接著迎來體重又一次的復原,「此肉綿綿無絕期」,營養師李佳蕙指出,「減重成功」必須要到「維持期」,意味要一段時間,讓身體記憶,並維持1-2個月才算成功。

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及個人網站指出,減重分為4個時期:減重期、停滯期、過渡期、維持期,很多人減重又復胖的原因就是慶祝太多,提醒減重沒有完全收尾,想要替減重做個完美收尾,可以運用以下5點小技巧:

●飲食攝取量逐漸增加,觀察體重變化。

●維持體重±1公斤,體重上升超過1公斤要有警覺性。

●好不容易瘦下來,別在最後一個月讓前面努力白費。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定時定量。

●清楚身體變化狀況(瘦的原因、胖的原因)。

減重4期

●減重期:體重逐步下降,每天觀察體重體脂變化,因為身體尚未記憶體重,容易起伏。

●停滯期:體重下降3-4公斤(因人而異)容易遇到停滯期,繼續維持減重習慣,就能突破,千萬別在停滯期放棄,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

●過渡期:身體逐步適應減少體重,但起伏較大,需要特別小心。

●維持期:身體已經適應體重,維持同樣體重1-2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