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今追出6本土案例 前台大醫曝疫情觀察重點

2022/01/10 21:21

林氏璧指出,若身邊有75歲以上連第1劑疫苗都還沒有打的年長者,希望能多多給他們關懷。(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0)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6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現在除了要在這些已知案例中繼續匡列追蹤外,重點是要看社區中會不會突然出現完全和機場無關聯的病例,若有任何一例找不到與機場的關聯,那就是社區感染擴大,若無出現,便是仍控制在一定範圍。

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今日案例都是由原本案例接觸者追出來的,其中1例是歌友會確診者家人二採,另外5例都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相關,且機場8924人已經採檢完畢,沒有再多出新的職類有新增確診。

林氏璧表示,機場手推車人員新增2例,且案17506和原本的17473發病都可能早在12月30日。而案17504是居服員的小孩,案17505是其補習班同學,各自就讀2所小學均停課,後者哥哥就讀中壢的國中也預防性停課。

林氏璧指出,案17507是居服員乾妹,同住家人8人已陰性,其女兒就讀的國中也預防性停課。她1月4日就已經有症狀,到底是不是居服員傳染,還是有其他的傳染鏈,還要等後續疫調釐清。

林氏璧表示,他原本最擔心的Ct值只有14的女居服員原本說無症狀,新疫調顯示,她8日有喉嚨乾,那她可傳染日期是從5-6日開始。而好消息是,目前她照顧的7個家庭中的對象,還有5個家人共12個人目前一採都是陰性,現在都居家隔離中。

林氏璧指出,目前社區仍持續承受風險,若社區感染擴大了,就可能要往下個階段準備。若身邊有75歲以上連第1劑疫苗都還沒有打的年長者,希望能多多給他們關懷,他們接種前兩劑,其實比多半人的第三劑重要多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