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輕人也會失智! 國健署:腦部疾病非老化現象

2022/01/10 20:42

造成失智症的原因包含退化(如阿滋海默症)、腦中風、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和中毒等,是腦部疾病的症狀表現,並非正常老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輕人不會罹患失智症?國健署表示,造成失智症的原因包含退化(如阿滋海默症)、腦中風或慢性腦血管病變、營養失調、顱內病灶、新陳代謝異常、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和中毒等,是腦部疾病的症狀表現,並非正常老化。

國健署指出,典型的失智症早期常見症狀之一為短期記憶障礙,記不清楚最近發生過的事情和自己說過的話,還可能造成大腦不同的認知功能障礙,包含注意力、語言能力、計算能力、時間感、方向感、抽象思考能力、判斷等能力下降,影響了日常生活起居,程度從輕度至重度不等,亦有未達65歲者之年輕型失智者!

國健署說,只是隨年紀增長,失智症之盛行率越高。若身邊親友出現疑似失智症警訊時,應提醒其及時就醫診斷,找到引起失智症的原因,對症下藥,改善症狀及延緩失智症的病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