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進入社區! 醫揭為何機場感染者都是這些人

2022/01/10 12:17

醫師認為,由於Omicron變異株在歐美國家大爆發,使降落在機場的旅客,都會有可能被感染,進而讓機場人員變成高風險的族群。(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桃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連環爆,且機場感染者大都是基層工作人員,如清潔人員、保全人員、機場搬運工人、手推車人員等。醫師認為,由於Omicron變異株在歐美國家大爆發,使降落在機場的旅客,都會有可能被感染,進而讓機場人員變成高風險的族群。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據哥倫比亞分析,埃爾多拉多國際機場,工作人員的COVID-19染疫情況指出,機場工作人員的染疫率是7.92%,至於高風險人員,他也點出以下幾點因素:

1、無症狀感染者:主要以無症狀感染者81.25%為主,導致這些人以為自己很健康,就繼續工作,繼續造成嚴重的傳播。

2、社經地位愈低者:愈容易呈現PCR 陽性。可能是教育訓練或認知不足導致而成。

3、通勤時間較長的機場工作人員:有1.02倍的感染風險。

黃軒進一步說,無論國內外,機場員工的群聚感染,都會是從基層工作人員,如清潔人員、保全人員、機場搬運工人、手推車人員等開始,如果交通車或車子,使用再循環系統,造成傳播病毒機會也會增大。所以不要看到有穿著防護衣、口罩、手套、防護鏡等工作人員,以為這樣就安全了。

因此,黃軒強調,脫防護衣、脫口罩、脫手套、脫防護鏡等,沒有仔細依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而隨便脫了就丟入垃圾桶內,都可能造成染疫破口,若一切脫完了,還要徹底洗手才可離開工作崗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