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來跳舞吧! 新年計劃從在客廳跳舞開始

2022/01/08 22:20

專家表示,如果能找到擺脫尷尬的方法,跳舞則有助於身心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桃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案影響,原先放寬的戶外運動口罩政策,一些縣市開始紛紛取消,在疫情之下怎麼維持運動健康呢?據《CNN》報導,隨著新一波疫情,正是開始在客廳跳舞的好時機,專家表示,如果能找到擺脫尷尬的方法,跳舞則有助於身心健康!

享受跳舞 玩得愉快

職業舞蹈家里卡多·蘇薩 (音譯Ricardo Souza)表示,將舞蹈融入生活中,可能是一種促進身心健康的方法,因為舞蹈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能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往實際的目標邁進,並享受過程,比起為不想做的事情(減肥或是多鍛鍊),跳舞很適合拿來當作新年計劃。

蘇薩說明,首先要保持開放心態,盡可能學習各種舞蹈,其次要享受出錯,因為沒有人會在意你的錯誤,想怎麼跳就怎麼跳,並建議,可以慢慢從學習線上課程,逐漸建立信心,再實際跳起來!

蘇薩表示,第三步就是「享受跳舞」,舞蹈能訓練人站在聚光燈下,這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課程,他強調跳舞是關於自我表達與玩得愉快。

專家指出,跳舞是全面健身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有氧運動可以幫助在新的一年實現眾多目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跳舞訓練心肺耐力

專業運動員身心教練達娜·桑塔斯(音譯Dana Santas)指出,有氧運動是可以維持心率加快、訓練呼吸系統,並使用大肌群的運動,而舞蹈是一種奇妙的有氧運動方式,為全面健身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氧運動可以幫助在新的一年實現眾多目標。

桑塔斯表示,舞蹈能燃燒卡路里,讓心臟和肺更有效率地工作,促進產生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和促進情緒的胺多芬(一種腦內啡),並隨著時間增加耐力,讓你在一天中感覺更有活力,不那麼累。此外根據研究,有氧運動也能提高睡眠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