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護Omicron的最佳方法 醫:至少打滿兩劑疫苗

2022/01/01 21:29

醫師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株造成全世界各國病例暴,你我在未來都有機會碰到病毒,只有至少打滿兩劑疫苗,才是最好的防護;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截至昨(12/31)日,台灣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為79.99%,第二劑人口涵蓋率為69.07%,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Omicron變異株造成全世界各國病例暴增,你我在未來都有機會碰到病毒,只有至少打滿兩劑疫苗,才是面對病毒最好的防護之道。

陳昶宇在臉書發文分享,許多民眾認為疫苗所造成的副作用心臟發炎跟血栓,死亡人數比想像中要多,但不打疫苗真的會比較好嗎?並指出,如果覺得自己一輩子不會接觸到病毒也許可以不打疫苗,但以目前全世界感染趨勢來說,根本不可能。

陳昶宇說明,目前疫苗副作用,都圍繞在棘蛋白跟中和抗體,只要接觸到棘蛋白,只要身體免疫反應產生中和抗體,就會有機會造成血栓或心臟發炎,但不只是打疫苗,感染到武肺病毒也會造成血栓或心臟發炎。

陳昶宇進一步說明,一旦感染確診,不但會接觸到棘蛋白,還有更多其他毒性物質,如果沒打疫苗,直接被病毒感染,很容易會造成重症死亡,更加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