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偏鄉衛生所接力 10分鐘順利接生25週新生命

2022/01/01 16:27

和平偏鄉衛生所醫護人員接力,在10分鐘內順利接生25週的小女嬰。(衛生局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幅員廣闊,全區無住院醫療設施,梨山及和平衛生所肩負醫療重責,昨天下午1點多,一名產婦因早產到梨山衛生所,梨山衛生所立即展開後送服務,不料,送到和平區衛生所途中,胎兒的頭就跑出來了,醫師等趕緊將產婦送進和平區衛生所,結果不到10分鐘,僅25週的的小女嬰即在醫護人員幫忙下,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隨後並轉送台中榮總。

和平區衛生所護理長陳素如表示,昨天是2021年最後一天,下午時聽見越來越近的救護車警鳴聲伴隨著急促的喇叭聲,醫護人員正疑惑著發生什麼事,就看見119救護車直接駛進衛生所大門,救護員大喊「急產!胎頭已經出來了!」,衛生所人員紛紛放下手邊工作,投入突如其來的搶救。

陳素如說,從沒想過會在衛生所緊急接生早產兒,所幸最後母女平安,並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衛生所守護和平區的醫療一刻也不能停歇,未來衛生所也會持續努力,為偏鄉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及復健服務品質。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和平區衛生所能親手迎接著小小生命到來,更顯現衛生所於和平區的重要性,感謝在和平地區衛生所服務的醫療團隊及工作人員常年於第一線協助民眾,全年無休24小時不間斷的堅守崗位提供醫療服務,守護山地偏鄉居民的健康。

和平衛生所醫護人員接力在10分鐘內順利接生25週新生命。(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