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就愛苦滋味! 美研究:愛喝黑咖啡可能是基因決定

2021/12/31 16:44

研究指出,喜歡黑咖啡的苦澀味並非人們選擇黑咖啡的主要原因,而是與基因變異有關;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咖啡「百百款」,每個人喜好不同,據《CNN》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實際上是「基因幫你選咖啡」!喜歡喝黑咖但不愛喝加糖、加牛奶的咖啡,可能與基因變異有關,這項變異能更快速的代謝咖啡因,也更有可能促進身體康。

這項研究日前被刊登在《自然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研究指出,有些人每天喜歡喝很多咖啡,但有些人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有「喝咖啡基因」的人,可以更快代謝咖啡因,刺激作用消失快速,也因此這些人在緊張或焦慮時攝取咖啡因也不受影響。而過去的研究也發攝取適量黑咖啡,可以降低一些疾病風險,可能也會因此促進健康。

研究人員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預防醫學副教授Marilyn Cornelis表示,而這項基因的變異,也使得擁有這項基因的人更愛喝苦澀的喝咖啡,並且喜歡無調味茶飲與純黑巧克力的人身上,也有這項基因變異。

Cornelis強調,喜歡喝黑咖啡、吃黑巧克力的人,並非偏好苦澀的味道,反而是因為基因讓人而願意攝取,而苦味卻讓他們感受到「心理的刺激」,將苦味與精神上的警覺性聯結起來,是一種「學習」的結果,導致吃到其它苦味食物也會有相同的行為反應。

Cornelis表示,未來會進行更多「苦味」食物偏好的遺傳研究,但推測這項基因變異與「更健康」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