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南非研究:Delta可能因Omicron而消失!

2021/12/30 14:46

研究發現,突破性感染Omicron2週後抗體明顯增加;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出現了一個月,全球對於Omicron的認識不多,甚至謠傳有「Delmicron」的可能。而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研究小組日前公佈了一項報告指出,若打滿BNT後若突破性感染Omicron病毒2週後不僅Omicron 的中和抗體增加,也會增強對Delta病毒中和抗體,該研究就推估Delta可能因Omicron而消失。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這分報告指出,Omicron患者在發病 2 週後,對 Omicron病毒的抗體增加了14倍;也對 Delt病毒的抗體增加了 4.4 倍,之前有接有接種過疫苗的人,這些中和抗體上升最明顯。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抗體會增加,目前不清楚增加免應反應是源自於Omicron本身、接種過的疫苗、或是之前感染過的免疫反應。但針對這結果,研究團隊非洲衛生研究所教授Alex Cigal表示,有打滿二劑疫苗的人,感染了Omicron抗體會增加,也意味著感染了Omicron的人,也不太可能再次感染Delta病毒,而Omicron多為輕症,也就有可能消除重症率高的Delta變種病毒。

黃軒強調,對於疫情未來的走向仍需觀查,而這份研究也尚未經過評審,甚至也需要更多的臨床研究報告,因此還是鼓勵接種疫苗,比較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