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月大即可吃副食品 太晚吃恐增過敏機率

2021/12/28 18:07

當寶寶4個月大之後,只要他準備好了,即可儘早開始添加副食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副食品?醫師指出,4個月大之後,只要準備好了,如:脖子有利可以穩定控制、對大人的食物有興趣,即可儘早開始添加副食品,以避免太晚接觸副食品造成過敏疾病發生率增加。

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寶寶的副食品添加原則近幾年一直修改。美國兒科醫學會營養委員的建議,從2000年的高過敏食物須延後餵食,到2012年發現,延後寶寶接觸各種副食品時間可能導致過敏疾病發生率增加。

陳映庄表示,原先的建議一直是牛奶1歲後、雞蛋2歲後、花生跟魚3歲後才能吃,但到2008年發現,這樣做沒有降低過敏的發生率,直到2012年才建議早期接觸各種副食品,如此可以預防過敏疾病的發生。

陳映庄建議,副食品以少量為原則,每2-3天可添加新食材,在1歲內除了蜂蜜不能吃以外,其他常見食物,最好都讓孩子先嚐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