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煮紅豆湯有訣竅 「這個」務必最後加

2021/12/27 06:42

農糧署表示,煮紅豆湯時要等到軟爛再加糖,避免糊化煮不爛;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的時候最適合來一碗熱紅豆湯,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國產紅豆的特色,以及如何用湯鍋、電子鍋或電鍋煮出好喝的紅豆湯。

農糧署指出,國產紅豆正當季,國內紅豆的主要產區位在高雄及屏東,主要栽種品種為高雄8號(紅蜜)及高雄9號(紅寶)。高雄8號豆粒較小,豆香濃郁,久煮仍能保持飽滿;高雄9號豆大圓潤,顏色鮮紅,久煮鬆綿易化開。兩種品種烹煮後口感各有千秋,不論在新鮮度、品質及風味上,皆遠勝於進口紅豆。

農糧署整理出以下3種紅豆湯料理方式,並建議在煮之前先將紅豆先浸泡一晚,或加水冷凍3小時以上,煮到軟爛再加糖,避免糊化煮不爛。

湯鍋

●紅豆:水=1:6

●大火煮30分鐘,煮沸後改小火煮50分鐘,加糖後即可上桌。紅豆粒粒分明。

電子鍋

●紅豆:水=1:4

●設定蒸煮,40分鐘後開蓋加糖,保溫後燜煮15分鐘,即可上桌。吃起來口感清爽。

電鍋

●紅豆:內鍋:外鍋=1:4:2

●跳起後燜30分鐘,外鍋再加2杯水,跳起後燜20分鐘,加糖後上桌。紅豆軟爛綿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