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壓力大好焦慮? 日專家分享按壓穴位助改善

2021/12/23 18:57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三指距離,按壓此穴能輕鬆自理。(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至今,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甚至造成焦慮和壓力等問題。因此,據《NHK》報導,日本東京有明醫科大學教授安野富子整理了9個穴位幫助舒緩與放鬆,以手指緩慢按壓5秒以上,並重複3-5次,力道適中即可不要過用力。

百會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前髮際後5吋。約當兩耳尖直上頭頂中央處。

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前髮際後5吋。約當兩耳尖直上頭頂中央處。(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內關穴

內關是一個關鍵點,當您在演講前感到緊張或因不出門而在家感到不安時,按壓此穴可以輕鬆自理。而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三指距離。

井穴

井穴位於指頭第一支關節指甲的左右根部。

風池穴

風池位於頸後,髮際角之凹陷處,左右各一。

風池位於頸後,髮際角之凹陷處,左右各一。(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神門穴

神門位於手腕橫紋,靠近小指測的凹陷處。

三陰交穴

三陰交位於腳踝骨最高點,往上約4橫指寬。

膻中穴

膻中位於胸部,在前正中線上,兩乳首連線的中點。

合谷穴

合谷是手中的穴位,被譽為萬能穴位之一,也是可以放鬆心靈效果的穴位。合谷穴位於手部虎口,大拇指與食指掌骨間靠食指處。

合谷穴位於手部虎口,大拇指與食指掌骨間靠食指處。(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太衝穴

太衝位於大拇指和第二趾中間,第1和2蹠骨之間凹陷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