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紀越大第3劑副作用越小? 指揮中心證實

2021/12/23 15:22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專員邱南昌。(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一般民眾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2劑後的5個月,可接種第3劑追加劑,有醫師表示年紀越大的民眾施打第3劑追加劑,嚴重副作用越低,指揮中心證實,追加劑的嚴重副作用確實和年齡呈反比。

許多國家已替國民追加第3劑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指揮中心日前也已開放,只要接種第2劑武肺疫苗後滿5個月者,就可施打第3劑追加劑,有醫師鼓勵長者盡快接種,除有保護力外,長者本身的嚴重副作用也較少。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專員邱南昌今(23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就美國目前的資料看來,年紀大的人對於接種第3劑追加劑的不良反應較少,不過還是難免接種疫苗後還是會有點不舒服,因此長者接種第3劑追加劑時,也建議等身體穩定後再施打第3劑追加劑。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慢性病患者一定要等身體情況穩定後再接種第3劑追加劑,也強調有打第3劑疫苗絕對比沒打好。

依指揮中心統計, 22 日 COVID-19 疫苗接種 6萬1511 人次,其中 AZ疫苗接種 1229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 9359 人次,高端接種 880 人次,BNT接種 5萬43 人次;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79.69%、第 2 劑 66.31%、第3劑追加劑接種率 0.3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