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代謝好! 醫:6密技冬日減脂效果佳

2021/12/22 14:27

醫師表示,泡溫泉能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是夏天的事?許多人認為,冬天減重不易,因為天氣冷食慾大增,還有許多聚餐活動,導致體重容易上升。但有醫師指出,天氣越冷新陳代謝也會上升,因此運動燃脂的效果會比夏天好,並提供6個冬天減脂的秘訣。

金鶯診所在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表示,天氣冷代謝會上升,理論上冬天的食量和夏天一樣的話就會變瘦。並且天氣冷的時候,身體會發抖維持體溫,就是肌肉透過收縮來產熱,所產生的熱量,瞬間可以高達平常基礎代謝的五倍。另外,天氣冷會誘發棕色脂肪,棕色脂肪能夠燃燒白色脂肪來產生熱量。澳洲研究也發現,天氣冷的地方,棕色脂肪會增加30%以上。

醫師蕭捷健建議若天冷想喝甜湯,可自己煮一鍋,並以紅豆湯、蓮藕,菱角為主,因三者都是低升糖指數的澱粉,並分享冬天減脂的6個方法

1、少吃精緻澱粉

少吃火鍋裡的麵線或其他精緻澱粉,盡量挑選高纖的糙米,地瓜。

2、選升糖指數少的食材

很多人不知道紅豆,蓮藕和蓮子的升糖指數只有地瓜一半,只要使用赤藻醣醇或羅漢果糖,也可以取代米飯或地瓜等主食。

3、雞湯濾油

冬天最適合燉雞湯喝了。放在冰箱冷藏後,就可以很輕易地把上面的油脂挑掉。加入薑片,還能促進代謝。

4、使用辛香料促代謝

蔥薑蒜辣椒都能促進代謝。平常喝咖啡,也可以在上面灑一些肉桂或是豆蔻粉。

5、多運動

趁冬天代謝上升,棕色脂肪變多的時候,多運動。因為這個時候運動會比夏天還要來得有效率。

6、促進血液循環

洗熱水澡或泡溫泉,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