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考前、防阿茲海默症必喝 中醫推薦擴充腦容量茶飲

2021/12/22 07:02

中醫指出,健腦茶會增加心臟的功能,使血液到大腦的量增加,也會增加大腦的肝醣,所以記憶力會提升,很適合在準備考試的人與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總覺得腦容量不足,又或者年紀到了記不清事情?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影片分享,健腦茶可以改善記憶力,很適合在準備考試的人與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

樓中亮指出,健腦茶會增加心臟的功能,使血液到大腦的量增加,也會增加大腦的肝醣,所以記憶力會提升,對我們的心臟和腦部,幫助非常大。

針對考試,樓中亮指出,健腦茶適合在準備大考前半年開始喝,喝了之後記憶力就會提升,樓中亮建議,大家可以喝喝看,一個星期後之前記不住的東西,會發覺可以記得起來,背書比較快,但是上火發炎的人不要喝。

根據國發會資料,台灣於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樓中亮表示,老年人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健腦茶可以每天喝,但要注意,若身體正在發炎或感冒,或是有外傷、皮膚有疔瘡等,要先暫停飲用,待康復後再繼續激發我們的腦記憶潛力。

健腦茶

西洋蔘2錢、遠志2錢、石菖浦一兩(也可用九節菖蒲代替,比較不苦)、龍眼乾一兩,煮1500-2000毫升的水。樓中亮表示,雖然口味偏苦,但良藥總是苦口,如果沒辦法馬上適應口味,可以加入中藥界的糖,甜菊葉,中和苦味也能夠順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