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綜合醫院血友病暨罕病中心成立4週年 邀病友家屬包場看電影

2021/12/19 13:09

童綜合醫院血友病暨罕病中心主任錢新南,為病友及家進行衛教講座。(童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童綜合醫院歡慶血友病暨罕病中心成立4週年,舉辦了「2021童在醫齊」活動,邀請血友病病友與家人一起到電影院包場看電影,讓病友間交流彼此生活經驗,增進病友與醫病之間的感情。也希望藉此活動讓病友與家屬可以放鬆心情,紓解繁重的壓力,使身心靈達到平衡的健康狀態。

童綜合醫院血友病暨罕病中心於2017年成立,在小兒血腫科、血液腫瘤科、肝膽胃腸科、感染科、骨科、復健科、心理師、社工師與個案管理師等堅強醫療團隊合作下,迄今服務逾數百名病患與家庭,並隨時提供諮詢與協助。

慶祝活動吸引38名的病友與家屬參加,血友病暨罕病中心主任錢新南進行講座衛教,介紹中心的醫療團隊成員與服務,讓病友與家屬們更認識中心;接著進行血友病各式藥物的介紹與使用,讓大家能了解預防性治療的重要性,他並呼籲病友與家屬們要瞭解預防治療的價值、有良好的依從性、不中斷預防性治療(凝血因子製劑/非凝血因子)、有專業的監測(臨床及實驗室)及效力、良好居家治療及復健的重要與落實,才能夠順利進行預防性療法及促進健康。

錢新南表示,童綜合醫院希望能讓病友及家屬們感覺血友病暨罕病中心像家一般,在耶誕節前夕如同親友齊聚一堂,藉由醫療及治療知識的交流,更加了解疾病,並提升自我照顧能力,不僅醫謢人員為病友提供最好的服務與照護,也希望病友成為照顧自己與他人的溫暖雙手。

童綜合醫院血友病暨罕病中心舉辦「2021童在醫齊」活動,邀請血友病病友與家人一起到電影院包場看電影。(童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