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全國原鄉之先! 南投信義衛所開辦遠距專科門診

2021/12/17 16:37

南投縣信義鄉衛生所開辦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成為全國第一個啟用的原鄉衛生所。(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偏鄉專科醫療貧乏,信義鄉就曾有老婦臉上出現小痣,卻因當地缺乏皮膚專科,延誤治療罹患皮膚癌,南投縣政府為挹注偏鄉專科醫療資源,今在信義鄉衛生所開辦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成為全國首座啟用的原鄉衛生所,南投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也將在22日啟用。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為克服原鄉專科醫療難題,現已把信義、仁愛2鄉衛生所納入衛福部遠距醫療建置計畫,在全國計畫推動的40個衛生所中,優先取得近220萬元補助,並在信義鄉衛生所完成建置,今啟用開辦的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成為全國第一個落實的原鄉衛生所。

像信義鄉衛生所缺乏耳鼻喉科、眼科及皮膚科專科門診,今起每月第2週星期一,上午8點半至11點半,以及每月第4週星期五,上午8點半至11點半,都可到衛生所使用遠距醫療專科門診,由在地醫師透過視訊方式,與遠距專科醫師共同診察,提供當地缺乏且迫切的專科醫療服務。

信義鄉衛生所主任史皓偉指出,偏鄉缺乏醫療專科醫師與設備,很容易造成就醫意願低落,甚至延誤就醫,就曾有80歲阿嬤臉上有顆小紅痣,短短半年先長到0.5公分,卻因路途遙遠,一直沒去醫院檢查,直到長到2公分,到大醫院檢查竟確診皮膚癌,現在有了遠距醫療專科門診,可望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