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牙齒會變瘦? 醫:牙齒排列整齊才是目地

2021/12/15 16:00

醫師表示,矯正牙齒最主要目的是將牙齒排列整齊,讓臉型、嘴型更好看,並不是改變體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是很多人的夢想,但坊間流傳矯正牙齒會變瘦。牙醫師強調,矯正牙齒最主要目的是將牙齒排列整齊,讓臉型、嘴型更好看,並不是改變體態。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粉專「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指出,事實上,很多人反而因為矯正牙齒後體重變胖,主要是因為配戴矯正器後,吃東西的習慣以及選擇的食物種類和矯正前大不同。因為矯正初期剛配戴矯正器,或著是調整矯正線後的幾天,牙齒容易酸痛,食慾受到影響,每餐都吃得很少。但是當患者漸漸習慣矯正器後,牙齒疼痛感也不再那麼強烈,就會開始報復性進食,吃的量遠比矯正前還多,反而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體態也因此變胖。

黃宇艇進一步說,矯正時因為進食不方便,有些人會選擇軟質或流質食物,像是糕點類食物(如麵包、蛋糕)或是湯品(如羹湯、濃湯)來作為正餐。這些食物雖然會讓人很有飽足感,但都屬於高糖、高油食物,熱量攝取過多,長期下來,體重反而增加不少。

黃宇艇提醒,別再相信矯正會變瘦,另外也提醒正在矯正的朋友,矯正期間雖然進食不方便,還是要記得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均衡飲食、少吃高熱量食物,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才能維持身體及牙齒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