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慶 楊文科、林智堅同框談期許

2021/12/14 16:36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天3週年院慶,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市長林智堅(右2)應邀同框,和董事長蔡長海(左4)和院長陳自諒(右3)等一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天(14日)舉辦「優質醫療,全人照護」3週年院慶,新竹縣長楊文科、市長林智堅同框,除同聲肯定新竹附醫的優質醫療造福鄉親,楊強調先合作、再合併,縣市一起努力促成6年前即定案的新橋樑建設案,改善頭前溪兩岸交通;林則表示政府應如醫療服務「視病猶親」,期許升格後的大新竹能結合竹科產業、醫療院所,共同打造「智慧醫療之都」。

3週年院慶上,中醫大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和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邀請總統府資政沈國榮、楊文科、林智堅、以及前新竹縣長林光華、邱鏡淳等人切蛋糕;楊文科、林智堅難得同框,切完蛋糕後再次簡單握手寒暄,便分別入座。

楊文科致詞指出,疫情期間,感謝中醫大新竹附醫協助篩檢約4600人,疫苗施打5萬6892人,並體貼執行孕婦專案。3年來員工數從370人成長到870人,15科成長到27科,病床數從150床成長到387床。他並給予3點祝福,稱許新竹附醫是新竹人最大的禮物、擁有最棒的團隊、具有永遠不放棄搶救照護病患的精神。

楊文科並當場向林智堅市長請託,他說,6年前立委柯建銘提案,頭前溪兩岸新建一座橋,當時定案經費由中央補助,地方款由新竹縣市各半,北端的地點就選擇在中醫大新竹附醫旁邊,如果雙方一起努力把這座橋蓋起來,頭前溪南北岸交流會更融洽,希望林市長一起來協助促成。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3週年院慶,中醫大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左4)和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中)邀請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左2)、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市長林智堅(右4)、以及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右3)、邱鏡淳(左1)等人一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廖雪茹攝)

林智堅則表示,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當年只花了718天就建設完成,效率很高,他近日啟動大新竹產業之旅,也深感企業的執行力與魄力,中央與地方政府也應如醫療服務「視病猶親」,以民意為依歸,「對的事情應該馬上啟動,向企業效率看齊,提升立足世界的競爭力。」

林智堅說,未來的大新竹期待能與在地醫療院所攜手合作,透過連結竹科半導體產業、在地醫療院所,將大新竹打造為智慧醫療之都,引領台灣和全世界。

中醫大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感謝邱前縣長和楊縣長的幫忙,讓新竹附醫順利在新竹發展。他感謝醫護同仁堅守崗位,也感謝企業家們出錢出力,捐贈防疫物資。他期勉新竹附醫持續以專業、熱忱和愛心,打造具國際水準的醫學中心。

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說,一年多來面對疫情衝擊,醫院改善就醫可近性,同時積極發展內外科醫療特色,準醫學中心的醫療設備,如第四代達文西手臂系統、乳癌一站式癌篩檢診斷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出席中醫中新竹附醫3週年院慶同框,切完蛋糕後再次簡單握手寒暄,便分別入座。(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