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信」抗生素注射劑混入玻璃碎片 食藥署回收2.7萬多支

2021/12/13 16:57

「『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外盒。(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因為醫院通報發現有異物、玻璃碎片混入藥品中,因此啟動回收作業,受到影響的產品共計1批、2.7萬多支。

「『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主成分為PIPERACILLIN(SODIUM)和TAZOBACTAM(AS SODIUM),主要用於中至嚴重程度的細菌感染。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近期接獲醫院通報發現藥品有異物、玻璃碎片混入藥品中,在出現不良品後,已請廠商進行調查,初步未再發現其他不良品,但仍決定先將出現不良品的同一批號產品回收,批號TYI4 N005,共2.7萬多支。

洪國登指出,「『永信』達比黴素注射劑」市占率約1成多、年用量約100多萬支,已要求廠商應於今年12月2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