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偏鄉行動醫療及遠距醫療量能 新普科技捐相關設備給新竹台大分院

2021/12/13 14:44

新普科技與新竹台大分院今日共同宣布啟動「遠距e療.健康鄉里」計畫,捐贈攜帶型醫療儀器與通訊診察設施設備,以強化偏鄉行動醫療及遠距醫療量能。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全球筆電電池組第一大供應商新普科技近年致力在綠色管理與永續發展,今天(13日)與新竹台大分院共同宣布啟動「遠距e療・健康鄉里」計畫,捐贈包括數位耳鏡、咽喉內視鏡、超音波等醫療儀器,以及智慧醫療車、電腦軟體等軟硬體的視訊平台設備,以強化偏鄉行動醫療及遠距醫療量能。

新普科技董事長宋福祥表示,新竹縣市幅員廣闊,以偏鄉地區尖石、寶山、峨眉為例,民眾外出一趟看病不容易,遠距醫療可謂是最佳解決方案;而長期居家臥床的病人也同樣不便就醫,此時「病人不動,醫護動」的照護模式更顯重要。

透過新普科技捐贈的攜帶型醫療儀器與通訊診察設施設備,可以讓新竹台大分院的醫療團隊走入社區,發揮行動醫療及遠距醫療的最佳效益,以提供病人更便捷的醫療服務。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隨著高齡社會來臨,醫院應該主動走進社區及偏鄉,讓高齡長者、失能病人或是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病人,能得到妥善的健康照護。未來,該院將持續致力於建立完善的醫療網絡,並在社區及偏鄉繼續拓展居家照護、長期照護以及健康產業照護,提供民眾更具可近性的醫療服務及持續性的照護服務,實踐在地就醫、在地治療、在地老化的目標。

新竹台大分院副院長譚慶鼎說,新普科技自2019年起,每年與前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合作推動相關健康計畫,包括捐贈x光巡迴車推動預防保健篩檢;捐贈COVID-19的檢驗設施設備,共同建置通過國家認證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分子檢測實驗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