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膠原蛋白40歲後每年少1% 營養師:食補有幫助

2021/12/13 12:19

除了膠原白補充劑外,營養師建議可以奇異果中攝取維生C,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對抗關節炎、保持皮膚彈性,有研究發現40歲以上,每年流失1%膠原蛋白,但營養師表示,除了慎選膠原蛋白補充劑之外,也可以透過食補調整。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表示,膠原蛋白對人體非常重要,人體有將近3分之1的蛋白質是膠原蛋白,其中關節軟骨、皮膚組織都含有膠原蛋白,對於提升肌肉量、抗關節炎以及皮膚彈性都有幫助。⁡

蕭瑋霖指出,研究指出,膠原蛋白除了因年紀漸長而流失外,過多糖分,過度日曬的紫外線及抽菸都會影響膠原蛋白形成,增加日後關節炎的機率。

⁡蕭瑋霖表示,透過食補可以調整,像是多吃蛋白質食物,其中低脂的雞肉、魚肉是首選;另外補充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像是芭樂、奇異果。礦物質銅,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製造,可以從堅果或是內臟類食物中攝取。

⁡蕭瑋霖提醒,市面上膠原蛋白有非常多類型,購買補充劑時可以參考是否有相關研究證實可以經過胃酸考驗,以及確實吸收,建議可以適量補充,也可透過飲食調整,畢竟飲食還富含了其他的營養素。

營養師蕭瑋霖。(圖由蕭瑋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