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私密處保養! 食物來源、保健品一次看

2021/12/11 21:41

蔓越莓可以幫助尿液酸化,減少泌尿道感染發生機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保養私密處呢?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女性可從食物來源與保健品來保養,豆漿、高麗菜、瘦肉等都是很好的食物來源,至於保健品的部分則是益生菌、蔓越莓與鼠尾草萃取物等。

食物來源

●大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幫助平衡女性荷爾蒙;常見來源:豆漿、豆腐或豆干等。

●十字花科蔬菜:可幫助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風險;常見來源:高麗菜、花椰菜、大白菜等。

●礦物質鋅:約8成國人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與生殖機能息息相關;常見來源:南瓜籽、牡蠣、瘦肉等。

保健品

●蔓越莓:幫助尿液酸化,減少泌尿道感染發生機率。

●益生菌:針對女性私密處保健的益生菌主要是「鼠李糖乳桿菌」和「洛德乳桿菌」,建議在挑選產品時可以多注意成分。

●鼠尾草萃取物:可幫助緩解女性更年期潮紅或是經前症候群的不安焦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