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糖心蛋」! 醫:早期糖尿病靠減重能逆轉

2021/12/10 18:53

醫師指出,糖心蛋,就是集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為一身的疾病,而肥胖與糖尿病息息相關,早期發現後減重有機會停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也是糖心蛋體質嗎?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解釋,所謂的糖心蛋,就是集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為一身的疾病,有研究發現,發病4年內的糖尿病病人只要減重10-15%,就有7成的機會可以完全停藥。

蕭捷健在臉書「減重醫師 蕭捷健」表示,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三面一體!肥胖和糖尿病息息相關,早期糖尿病的特點是胰島素阻抗,也就是胰島素沒有辦法把血糖送到細胞裡去利用,造成全身高血糖。

蕭捷健說明,血糖會破壞全身微血管發炎,造成視網膜病變和腎衰竭;高胰島素濃度會降低升糖素,造成體脂肪和內臟脂肪無法分解,讓脂肪持續累積在內臟器官,進一步惡化成糖尿病。

蕭捷健分享,研究發現,早期糖尿病是有機會治癒的,發病4年內的糖尿病病人只要減重10-15%,就有7成的機會可以完全停藥,也能維持空腹血糖在100以內。

蕭捷健表示,毫無節制的飲食會導致各種慢性病,知道如何選擇食物,吃飽不挨餓,擺脫藥物的控制,反而能得到更大的自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