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吹風機電磁波會影響嬰兒腦發育? 醫:想像力很豐富

2021/12/09 22:06

醫師指出,1歲以內的寶寶一般頭髮不太多,用毛巾擦一擦就差不多快乾了,簡單吹一下即可,注意不要離太近,小心燙傷;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人擔心「吹風機的電磁波很強,影響幼兒腦部發育」,所以覺得1歲內的寶寶不能用吹風機吹頭髮。醫師指出,不必擔心吹風機電磁波會傷害腦部,不僅沒有明確案例可以證實,且吹風機的電磁波強度比手機、電腦和微波爐都要低,只需小心不要燙傷寶寶就好。

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近日他收到網友私訊粉專詢問「1歲內的寶寶真的不能用吹風機吹頭髮嗎?」,擔心電磁波影響腦部發育;但吹風機的電磁波強度低,也低於安全標準,更沒有案例可以證實,他只能回覆這名網友「人類想像力都很豐富」。

陳映庄表示,若有需要使用吹風機的話可以用,但建議距離15cm左右避免燙傷,不必過度擔心電磁波,且1歲以內的寶寶一般頭髮不太多,用毛巾擦一擦就差不多快乾了,簡單吹一下即可,注意不要離太近,小心燙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