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新大樓試營運 眼科、兒科都強化

2021/12/05 11:07

恆基新大樓試營運,空間寬敞。(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一直是地方希冀改善的痛,繼10月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恆春旅遊醫院新建案預算一次到位,恆春基督教醫院新建大樓也歡喜進行試營運,地方需求的眼科、兒科及看診空間都有嶄新面貌。

耗資兩億元以上的恆基新建醫療大樓,前年7月動工興建,命名許燦淵紀念醫療大樓,一樓為急診、檢驗室、藥局、掛號室,2樓為門診區,3樓與5樓為病房區,6樓為戴娓娜禮拜堂和多功能教室。

恆基指出,試營運後,為提供鄉親的醫療需要,眼科兩位醫師,兒科醫師人力會再增加一位高榮醫師,也加入了一位精神科醫師,而一般急性病床數從19張增加到40張,還有當地首個醫療用品廠商進入醫院,以及充足的地下停車空間。

近日前往體驗的當地民眾指出,院內門診病房比過去在舊大樓寬敞明亮,動線上讓民眾在診間內、外走動時都更感覺更自在,感受上有到都會區醫院看診的舒適感。

恆基表示,感謝當地鄉親體諒醫院整修期間的不便,目前雖然新大樓3、5、6樓尚未開放,但所有科別都正常提供服務,預計月中進行落成禮拜,為恆春醫療改善踏出第一步。

而預計2023年完工的恆春旅遊醫院新建大樓,預算總經費近六億,將升級為重症急救醫院,規劃地下一層、地面8樓,預計設置99床一般病房、30床洗腎病床,並預留相關急重症醫療設施空間,新增核磁共振儀、心導管室、高壓氧治療艙和高階電腦斷層項目。

恆基新大樓試營運。(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新大樓試營運,候診舒適。(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新大樓試營運,設備比照都會區醫院。(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