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跟便秘說掰掰!醫分享生活中補充膳食纖維的食物

2021/12/03 20:23

醫師指出,把白米飯換成雜糧飯,就能攝取更多營養與膳食纖維;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0個人有9個膳食纖維都吃不夠!」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指出,因為精緻飲食,很多女生都有便秘問題,而生活飲食中有非常多好食物可以補充膳食纖維。

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膳食纖維吃不夠,可能導致便祕、體重過重、大腸癌、乳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憩息病。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秘、增加飽足感、降低毒素、經期改善代謝。

張瑜芹表示,攝取小技巧有:把白米飯換成雜糧飯,攝取更多營養與膳食纖維;每餐至少要吃半碗蔬菜;每天吃2-3份水果,一份約一個網球大小。

含有膳食纖維的6大類食物

豆類:黑豆、紅豆、蠶豆、四季豆、黃豆。
五穀類:大麥、小麥、薏仁、燕麥、玉米。
蔬菜類:豆芽、莧菜、秋葵、地瓜葉、菠菜、花椰菜、芹菜。
菇類:杏鮑菇、金針菇、木耳、香菇。
水果類:橘子、葡萄、李子、櫻桃、柿子、蘋果、草莓。
油脂堅果類:開心果、黑芝麻、花生、南瓜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