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藥營養價值高 買到有傷口的可以這樣做

2021/12/02 06:28

挑選山藥時,要注意外形應光滑筆直與分量較重者為佳,也可挑根鬚少的,較容易削皮處理。(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山藥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了當中藥材也可以用在料理,例如四神湯、山藥排骨湯等;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挑選山藥時,要注意外形應光滑筆直與分量較重者為佳,也可挑根鬚少的,較容易削皮處理。

農委會指出,山藥在臺灣地區栽培面積約500公頃左右,主要栽培區依栽培面積排序為南投縣、彰化縣、新北市、屏東縣、台北市、雲林縣及宜蘭縣。而國內最常見的山藥品種及地方栽培種大多源自於大薯(又稱田薯)、條薯(又稱基隆山藥)及戟葉田薯(又稱恆春山藥)等。

1、山藥外形應光滑筆直,表皮無腐爛或凹凸不平,有腐爛或凹凸不平的狀況,可能是因為探收後存放過久、採收與運送過程碰撞而造成,食用的安全與品質都較有疑慮。

2、大小相同的山藥,以分量較重者為佳,分量重表示含水量分足,也代表肉質紮實

3、購買時可挑根鬚少的,較容易削皮處理。

4、若是已切開的山藥,可由塊莖黏度來判斷,黏質液含高量的多醣類物質,黏液濃稠表示品質佳。

至於買到有傷口的山藥該如何存放呢?農委會說,可將傷口塗抹酒精度30%以上易取得之酒類,後放置於陽台通風處待傷口癒合,移至遮陰通風處貯放或以保鮮盒放冰箱冷藏(短期食用約1-2週),另外,生鮮山藥亦可削皮切塊,小包裝直接冷凍保存(約3-6個月),調理時無需解凍,直接下鍋烹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