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民曆沒寫! 食藥署:「這時間」宜吃藥

2021/11/29 18:24

食藥署指出,在正確的時間服藥,才能讓藥效發揮;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病看醫生,領藥時總會收到處方指示,飯前、飯後、睡前吃,但你知道正確的吃藥時間嗎?食藥署在臉書專頁「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發文表示,搞懂吃藥時間,才能達到最好的服藥效果。

食藥署指出,飯前藥的就是在空腹狀態吃,服用時間約是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飯中則是吃一口飯後即能吃;飯後藥則在飯後一小時內吃,睡前藥是睡前30分鐘內吃。而其它的藥,則是依照藥袋指示的時間間隔服藥。

食藥署也表示,除了服藥時間外,用藥也有其它注意事項,像是不能吃別人的藥,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也不能覺得症狀好了就停藥,特別是慢性病藥物,一定要照醫師與藥師指示。另外也不能搭配飲料,否則可能產生不好的作用。而中西藥合併使用時,要確認兩者間是否有使用禁忌。

食藥署強調,用藥有不清楚之處,一要諮詢醫師與藥師,才能安全用藥,讓身體即早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