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薯條、炸物不忌口 當心養大子宮肌瘤!

2021/11/28 16:54

炸物所含的飽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膽固醇,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影響卵巢與子宮健康。(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子宮肌瘤如果過大就需開刀處理,也可能會復發,甚至影響子宮與卵巢機能。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以下3個NG飲食習慣,可能會養大肌瘤。

1、高油脂、高熱量

常見油炸物像是雞排、鹹酥雞、薯條、洋芋片等,其所含的飽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膽固醇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影響卵巢與子宮。

2、高糖

過量攝取蛋糕、巧克力、糖果、冰淇淋等高糖食物,會使身體代謝異常,如果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引起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3、藥膳湯

有肌瘤問題的民眾,若想吃中藥進補,看中醫時一定要與醫師詳細討論藥材配方。

張瑜芹表示,上述食物不是完全不能吃,但要適量攝取,如果民眾有子宮肌瘤病史,或是經由婦產科檢查已經有小肌瘤,日常生活的飲食更要小心,別讓吃進去的食物都被拿去養肌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