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成長者不打疫苗 醫籲:至少打一劑mRNA

2021/11/28 12:03

「Omicron」比其它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特性,因此,醫師呼籲長輩,至少接種一劑mRNA,預防重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度出現新型變異株「Omicron」,可能取代Delta變異株成為主要流行病毒,讓全球再度進入高度警戒狀態,醫師強調,台灣有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呼籲至少接種一劑mRNA疫苗,預防重症。

針對年長者不打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發文指出,長者們都認為台灣本土疫情目前都「嘉玲」,何必打疫苗;且打了疫苗死亡數目多,深怕打完疫苗也死,結論都是共病症害的與疫苗無關。

蘇一峰認為,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但變種病毒要來,長者再不打疫苗需要小心,建議至少打一劑mRNA疫苗,只打一劑出現重大副作用機會低,抵抗力也有最低保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Omicron」比其它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特性」,目前在南非全省快速擴散,但WHO正針對其傳染性、感染嚴重度、相關治療防疫措施等研究中,可能還要幾週時間才能確認這支變異株對疫苗效力、傳播性、重複感染影響多大,還須密切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