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掉髮這樣吃! 營養師:勿過度節食

2021/11/26 22:29

蛤蜊、牡蠣富含鐵、鋅,可預防掉髮。(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掉髮危機不只是中高齡長者會遇到的問題,若平時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也可能導致掉髮,對此,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表示,想改善掉髮問題,可以從飲食開始進行改善。

黃乙心說明,根據醫學標準,每天落髮數量50-70根屬於正常的現象,掉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飲食方面,應避免吃生蛋白,其含有抗生物素,會造成掉髮;勿過度節食,營養失調會導致新陳代謝下降;過度無油會讓荷爾蒙失調,造成掉髮;過度攝取精緻澱粉,也會導致毛囊不健康。

此外,壓力大、睡眠不充足、使用不合適的洗髮精、頻繁的染燙髮、髮膠也都有可能造成掉髮,如果有嚴重長期掉髮的問題,建議尋求醫師協助,找到根本原因,平時則可以多攝取以下幾類營養素:

●蛋白質:豆魚蛋肉、乳品類。

●維生素C:芭樂、甜椒、奇異果。

●鐵、鋅:紅肉、蛤蜊、牡蠣、內臟。

●維生素B群:全麥食物、菠菜、牛奶、紅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