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手媽媽看過來! 3種母乳提供寶寶最佳營養

2021/11/24 09:05

初乳為產後4天內分泌的乳汁,因為抗體豐富,像是一個預防針一般,寶寶吃下後可以抵禦外來細菌和病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手媽媽常有母乳問題,醫師指出,母奶的顏色可能每個人會不太一樣,大部分都跟飲食有關,而寶寶對於母奶營養成分吸收效率最高且最快,因此十分推薦媽媽餵寶寶吃母乳,母乳可分3種,鵝黃色初乳、白色前奶和乳白色後奶,不同的母乳各自的營養以及好處。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產後母乳超珍貴,初乳可以提升寶免疫力、前奶可補充水分,後奶可提供熱量。

初乳(鵝黃色)

產後4天內分泌的乳汁,量比較少而且比較黃濃。初乳因為抗體豐富,像是一個預防針一般,寶寶吃下後可以抵禦外來細菌和病毒。初乳也可以刺激寶寶腸胃系統發育健全,讓往後吸收乳汁更順利。

前奶(白色)

前奶又稱前乳,是哺乳前10分鐘分泌的乳汁,乳汁比較稀,富含大量水分和乳糖,可以幫助寶寶補充水分和營養。有人說前奶讓寶寶解渴,而後奶就是讓寶寶解餓。

後奶(乳白色)

餵母乳一定要餵到後奶比較好,隨著餵奶時間的推進,後奶會逐漸開始分泌。後奶有大量脂肪,可以提供充足熱量,讓寶寶吃飽快快長大。

一般來說當寶寶吸食一邊乳房,吃完嘴巴鬆開後,再轉移至另一側乳房,就能順利把前奶、後奶都吃下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