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變冷吃這些! 營養師推「暖身飲品+食材」

2021/11/22 07:33

咖啡可以加入些許肉桂粉,肉桂中的一個成分「肉桂醛」可以助產熱,對於冬天算是非常不錯的食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天氣逐漸轉涼,除了保暖衣物要準備好之外,也需要補充一些暖身子的食物。營養師對此分享天冷事和暖身的飲品以及食物,供民眾參考。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天冷民眾可以準備的食物如下:

飲品選擇

肉桂咖啡:愛喝咖啡的民眾,可以加入一些肉桂粉,肉桂中的一個成分「肉桂醛」可以助產熱,對於冬天算是非常不錯的食材。

薑汁牛奶:薑汁天冷吃可以暖身,搭配牛奶除了補充蛋白質外,還可以補充鈣質。

桂圓紅棗:桂圓紅棗茶也是冬天最佳飲品,除了暖身以外,也可助睡眠。

洋甘菊茶:洋甘菊茶其中的芹菜素,對於鎮定神經有幫助。

食材選擇

紅色肉類:除了蛋白質外,還可以幫助鐵的補充。

魚類:建議每週至少吃2-3次,增加omega3脂肪酸攝取外,也是蛋白質的來源。

龍眼乾:龍眼乾算是不錯的果乾食物,可以助血液循環。

蒜頭:蒜頭中的蒜素除了助殺菌外,也可護心。

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促進交感神經活化,助代謝。

蔥:富含硫化物,抗氧化且促血液循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