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拉警報!歐洲疫情再起 醫憂「偽陰性」成破口

2021/11/20 11:21

黃軒認為,歐洲疫情再起恐與偽陰性有關,但仍需觀察未來更嚴謹的研究實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逐漸進入冬季後,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位於西歐的德國、奧地利原先疫苗接種率低迷,但近日接種疫苗人數則大幅提升,另外,歐洲多國疾病管制機構警告,耶誕假期將至恐怕再次面臨封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認為,疫情再起恐與偽陰性有關,但仍需觀察未來更嚴謹的研究實證。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大家都會把注意力放在「疫苗接種的覆蓋率」與「公共衛生的措施」,但最近英國研究指出,歐洲疫情再起其實與「偽陰性」有關,這點也值得考慮一下。

黃軒提及,英國有說明,9月時發現疫情獲得控制,PCR 的陽性反應也從3%,下降到1%,但在一個月後(10月),疫情大規模反撲,原本只有小於13000的陽性個案,爆增到21000以上。而英國健康保護局(UKHSA),調查發現,一家公司叫Immensa,竟然檢查43000名感染者,PCR都是陰性的結果。

黃軒說,英國研究人員,由此推算,在英國當時每一次偽陰性,將會導致0.6-1.6個人後來被傳播感染,這才導致了原本看起來控制好的疫情,隔月就會風雲再起。這項研究發現,只是初步報告,需要更多研究的證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