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9款」飲料跟喝糖沒兩樣! 網一看驚:沒一樣敢喝

2021/11/19 17:40

超商看起來健康的柳橙汁,內含糖量等於手搖飲的7分糖,建議民眾挑選飲料時除了熱量也要留意含糖量。(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心超商罐裝飲藏驚人糖量!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指出,超商看起來健康的柳橙汁,內含糖量等於手搖飲的7分糖,建議民眾挑選飲料時除了熱量也要留意含糖量。

高敏敏指出一顆方糖約=5克的糖=20大卡,並整理出9款超商常見飲品,其中含糖量最高的是「果汁汽水」含糖量70.8克,足足等於14顆方糖,最低的則是柳橙汁35.6克,等於7顆方糖;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恐怖喔」、「糖分好高喔!!!」,甚至指出「此圖裡的飲料沒一樣敢喝」。

飲料糖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至於含糖量要如何計算?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例如: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克糖量=控制在5課方糖的概念。

●喜歡茶類的人: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

●選奶茶類的人:要注意體脂肪問題,有可能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

●選果汁類的人:有時常常忽略營養標示跟膳食纖維,有時候也不要被酸酸的飲品給欺騙,為了減少酸度,反而可能會加入更多糖。

另外,高敏敏說,標榜健康的蔬果汁,雖然熱量不高卻也有著約48克的含糖量 ,所以建議水果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如果真的喜歡喝飲料,高敏敏建議可以喝無糖茶、牛奶、優酪乳、豆漿等,像現在邁入冬天,也可以自己煮熱茶等養身熱茶來喝,最後提醒,下次購買飲料前不只要注意熱量,含糖量也是一大陷阱。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