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小心流感上身! 多吃蔬果、均衡飲食增強免疫力

2021/11/17 22:56

增加每天吃的水果和蔬菜的數量,可能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表現。(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是流感好發的季節,如何吃出免疫力?《CNN》報導指出,吃的東西對免疫系統非常重要,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B群、鋅等營養素可以幫助身體「增強」對抗流感、感冒的能力,但沒有所謂「超級食物」吃了就一勞永逸,而需要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加工品才行。

塔夫茲大學人類營養與免疫學實驗室的實驗室主任西明(Simin Meydani)指出,他們在老鼠上的實驗指出,「大幅」增加服用的蔬果量,對老鼠很有效,相較於每天只吃2-3杯蔬果的老鼠,每天吃8-9杯蔬果的老鼠表現較好。

增加每天吃的水果和蔬菜的數量,透過在每餐飯後補充、將點心換成水果,大幅度的增加自己的食用量,可能幫助免疫系統做得更好,且水果與蔬菜還有消炎作用,選擇綠葉蔬菜、水果、堅果、富含脂肪的魚和橄欖油這些食物可以支持健康的發炎反應,但也不會導致發炎反應過度,因為身體需要一些健康的發炎反應來些協助對抗疾病。

西明表示,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一些優質的全穀物,一點精瘦蛋白質和一點點的健康的油,是規劃飲食的方向,包含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等健康飲食法,都是專注於蔬菜、水果、全榖物、堅果與種子、豆類,同時避免食用加工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