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成立罕病基因治療中心 盼提供更好治療方案

2021/11/17 14:32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右)、台灣輝瑞大藥廠總裁葉素秋(左)進行「罕見疾病基因治療中心」簽約。(台中榮總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已知的6000多種罕見疾病中,近8成由基因遺傳所造成,台中榮總宣布攜手輝瑞大藥廠,為罕見疾病基因治療中心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期許未來能夠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案,翻轉患者人生、改善家庭生活負擔。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多數罕見疾病患者因自身基因缺陷,導致需要終身治療以延緩或控制病情,許多罕見疾病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導致許多患者可能在治療選擇上面對無藥可醫、疾病持續惡化的窘境,也可能因為沒有或無法採用真正對應的療法,無法對症治療、成效不彰;就算真的幸運的有藥物可治,也得終身與疾病共存,長期的服藥或是打針,對患者身心與家庭經濟來說,都是沉重負擔。

陳適安指出,「精準治療」是近年醫療領域發展趨勢,患者可透過個人化治療計畫達到更有效的治療成果,期望整合藥界的研發、製造技術,成立基因治療中心來精進研究發展,為罕見疾病患者創造改變生命的轉機。

陳適安提到,雖然基因療法不一定可適用於所有疾病,其引發免疫反應對於療效的影響,也尚待更多測試與實證,但可預見的是,這類高度個人化的基因療法,將可能創造出全新的治療型態,患者在未來或許僅需單次治療,就有機會告別終身與病共存的負擔,翻新疾病治療進程。

台灣輝瑞大藥廠總裁葉素秋表示,台中榮總設有罕見疾病暨血友病中心,長期關注罕見疾病治療與研究,此次攜手成立罕見疾病基因治療中心,希望能為全台有需求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